我是一個很喜歡翻閱照片的人,

認為照片影像是很重要很珍貴的紀錄

 

給GP拍婚紗是大學時就開始放心裡的願望

也忘了怎麼看到雞皮的作品了

只記得那時心裡就想著: 以後結婚要給雞皮拍 !

(去年雞皮曾發文說最近好多新娘都說從大學開始追蹤她, 讓我拍照當天很不好意思說我也是那其中一個阿 !!)

後來雞皮成立了雞與花環, 看到雞皮貼出訊息的當天馬上按粉絲頁的讚

還很開心的想說: 以後想約雞皮有更明確的管道了 ! 

 

結婚這件事我和老公很早就溝通過, 在2017年初時決定2019年結婚, 有兩年的時間可以準備

要做第一件事就是馬上去填預約單阿 !!

當時和老公說結婚可以不要哪些東西, 可是我有想要拍的攝影師, 然後費用不太便宜 XD

(而且雞皮在2018年有再調整過價格 XD 真的是應該更早排的阿 哈哈

但能理解也支持好的工作者調整價格, 就像我們工作也會調薪阿 !!!)

慶幸老公沒被嚇跑 !! 也因為很早就寫預約單, 小P回覆2018檔期還沒開放, 

於是我們就先排隊了, 到了2017年12月初, 開放2018下半年檔期, 並從排隊新人優先

沒幾天就輪到我們了! 很幸運很順利的預約到雞皮和zoe, 再加婚紗側錄

 

如同很多GP新人提到的, 訂單正式成立後會創一個line群組, 所有當天人員都在裡面,

會請我們提供喜愛風格和造型, 以及我們的生活照和禮服西裝試穿照

根據以上及新人特質做討論決定出適合的禮服, 並會依據天氣狀況決定拍攝地點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發問, 雖然雞皮很忙但還是會抽空回覆 !

 

快轉到拍照當天

2018年8月, 南部下了一段時間的豪雨, 以拍婚紗來說, 這天氣非常令人擔憂

我超級想拍逆光照阿 !!!!!

但想著: 就算是下雨, 雞皮也會把我們拍的超美, 而且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畫面及效果

於是很大膽的不燒烏龜了 !! (雞皮當天也有問我有燒烏龜嗎? XD)

但不得不說, 拍照前一天到台南時, 晚上還在下雨其實超擔心的 !!!

幸好拍照當天是好天氣 !

一早5點半開妝, 不小心比Zoe和助理小光早了一點到 XD

Zoe超美 !!! 是個大美人又活潑, 好喜歡這樣的女生,

近距離幫我梳化覺得好害羞

化妝的同時, 雞皮也到了, 一邊和Zoe閒聊, 一邊坐在我旁邊仔細的觀察我, 然後說: 今天的新娘好安靜

其實我當時內心整個大爆發阿 !! 是雞皮耶 !!!! 

我追蹤了5年的雞皮 !!! 活生生的真人就在我旁邊 !!!!  整個太害羞了不知道該說什麼阿 XDD

趁著早上有太陽, 八點左右就趕緊到戶外拍照

(在等待精修時和雞皮許願了黑白照, 因此雞皮幫我修了好多張黑白照 !! 黑白照真的超喜歡, 但也更難挑片了阿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有陽光的樹林真的很美, 但一旁也很多晨間散步的居民, 有時拍到一半要先等背景淨空 XD

加上頭紗, 拍照時雞皮一直喊著許瑋甯!! 我還有點搞不清楚, 直到看到毛片才嚇一跳, 好像真的有點像 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快要結束這場景時, 雞皮突然對我說: 你的鎖骨好美 !! 接著鏡頭超近的對著我拍, 然後就有了超唯美的鎖骨照 >///< 

我的婚宴新祕老師看到這照片說: 這是只有女性才會有的視角 !

雞皮很用心觀察每個小細節 

undefined      undefined

 

回到工作室, 換了造型拍灰牆的場景, 是我指定想要的, 這灰牆美的超有質感阿 !!!

雞皮拍攝前說她覺得我的白紗和淡紫色澎裙都很適合灰牆, 問我想穿哪一件, 我毫不猶豫的說白紗 !

一方面是因為這件白紗真的很美很愛, 另一方面心裡覺得白色配灰色最耐看 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張是謝卡之一, 而且還被拿完了 !!!

undefined

Zoe在一旁側拍時開了app, 大家玩的很開心, 雞皮也捕捉了我們笑開的樣子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我換裝準備拍祖母綠房間時, 雞皮說的新郎福利時間來啦~~ (新娘換裝時新郎很閒 XD)

看到毛片嚇一跳, 一百多張的獨照阿 XD (而且每張都很帥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準備拍祖母綠房間, 這完全是GP家經典造景阿 !!!! 超級期待 !!!

曾看過網路上有非常相似的場景, 但那味道是完全無法複製的 !

在換裝的同時我們順便吃午餐, 助理雷孟幫大家訂了便當和飲料

由於我早上吃很少, 中午很餓吃太快, 白紗和藍色魚尾又都超合身, 於是我的肚子脹氣了 ......

慶幸祖母綠拍復古風格完全不用笑 ! 剛好我也快笑不出來了 哈哈哈 冏

在做造型時, Zoe拿出了一個深藍色有點絨布材質的骨董帽, 

剛好跟我的藍色魚尾很搭, 超喜歡這頂帽子呀 !!! (結果剛好很多照片都是帽子的另一邊)

 undefined      undefined    

雞皮說這間祖母綠才剛增加了幾幅畫, 我們是第一個拍的 !

當天大家給畫亂取了名字, 只記得下面這幅畫叫舒芙蕾 X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也修了不少黑白照, 我們也都很愛 (再度挑片困難 XD)

藍色在這個場景裡超顯白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拍完差不多到下午了, 居然沒有下雨超感動 !!!

趁著還有些陽光, 趕快換好衣服造型到草原拍照

這草原也是很常出現在GP家的場景, 也是我指定的場地之一

畢竟雞皮的初代新娘 (小說封面新娘) 學姐在這裡拍了好多超唯美又自然互動的照片

看完後對這裡念念不忘 XD

當天到這邊時還有兩組別家新人也來這拍, 很受歡迎的景點

才一下車, 雞皮馬上拍起來, 邊拍邊說好美好可愛, 讓我信心大增 (?)

而且有陽光, 應該能拍出我超想拍的逆光照, 同時肚子也舒服一些, 於是這個當下是真的非常開心的笑開懷 XD

以下是雞皮的各種拍照姿勢, 還有zoe, 雷孟及so1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那時吹起了風, 本能地去撥頭髮, 雞皮馬上說: 維持這姿勢! 這樣很美!

精修後看到照片忍不住想尖叫: 天阿 ! 這完全是小說封面的色調阿 !! (自己說XD)

真的是任何細節中都能發掘出你最美的樣子 >///<

undefined

之後就是一連串歡樂的拍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面右下角那張笑的很開心, 那可是真的把我的臉捏下去阿 XD

也捕捉了很多自然的我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是我最想拍的逆光照 !!!!

看到毛片時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 想大喊: 媽! 我有逆光照了 !

雖然運氣不夠好, 不是夢想中的大逆光, 但看到那光圈已經夠感動了

雞皮在修圖時也有先分享了這部份的照片給我們, 也稱讚超美的 (開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一系列我的個人照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接近傍晚時, 雞皮突然說: 快! 新娘要躺在裙子裡! 再晚就要沒光了!

我才想起有在喜愛風格裡放了新娘躺在婚紗裡的照片, 雞皮居然還記得 !!! 

拍了快一整天, 我都忘記了阿! 太感動了 T__T

 undefined       undefined

剛好雞皮8月去法國前染了新髮色, 她說跟我的婚紗顏色好像好合要一起拍 !

於是我也得到了和雞皮的合照, 雞皮超可愛 >///<

undefined        undefined

 

拍完草原後, 原本預先設定的場景就算是拍完了, 以為就要這樣結束了

結果雞皮提議: 要不要再去海邊拍?

聽到還要再拍嗎? 當然好阿 !!! 毫不猶豫的答應 XD

不想這麼早結束和大家分開阿 ~~~

我們去的海邊就在草原旁而以, 非常近

帶上我們自備的圍巾和風衣 (都是老公的), 再把頭髮全放, 又是一個新造型了 !

超佩服雞皮和zoe那麼快速的調整適合的造型 !!

結果這part幾乎成了我們最愛的系列 !!! 連雞皮修圖時都說這是偶像劇吧 >////<

晚上的海邊難免吹起海風, 超感謝她們為了盡量拍好拍滿不讓我們有遺憾, 這麼拼命的取景拍照 QQ

然後雞皮說左邊這張照片她浄攤就花了半小時, 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護環境阿 !!!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件婚紗不能碰到沙灘地, 找了一塊採上去高度剛剛好 !

undefined       undefined

下面這兩張表情很帥氣, 剛好我那時候又開始脹氣了, 還好又是個不用笑系列 X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幾張都超愛 !!!! 每張都可以做放大照阿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是所有照片的最後一張,

雖然是背影, 很不婚紗照, 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有種兩人互相支持前進的感覺

一看到就覺得感動, 修成黑白照更有感覺 !

雞皮說我會選這張就知道我是感性的人 (被稱讚的感覺 >///<)

謝謝雞皮努力繼續拍到最後一刻 

undefined

 

大概7點多結束拍攝, 並在附近小7換裝, so1稍微詢問了我們喜愛的影片音樂風格, 然後收工照依然是用app拍 XD

很鬧又很可愛的大家 :)

因為我脹氣又發作, 速速吃完文章牛肉湯就回民宿盥洗躺上床, 連牛肉湯好不好吃都忘了, 只想快點回民宿 orz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個月後收到毛片, 數量是2268張 !!! 沒看錯, 超過兩千張阿 !

超 難 取 捨 !

但我們很快就決定好送交了 XD

離婚禮 (隔年5月) 還有將近半年的時間, 所以也不急著要拿到精修檔

對雞皮是完全的信任, 都交給她就對了, 不擔心時間會不會來不及的問題 XD

到了農曆過年左右, 老公開始在問什麼時候會拿到

我還算了下時間, 說應該3月會拿到吧~~ 不用擔心啦 XD

結果在228連假時收到了所有精修檔, 挑入本又是一次苦戰 哈哈

 

中間雞皮去了趟北海道, 和雞皮許願希望能多修黑白照的訊息

居然是在出國時回覆我的, 甚至過年也有回我 (超驚嚇)

她說只有這種時候才有空回訊息, 真的是超忙錄的一個人阿

每次都說希望她好好休息, 不要累壞身體 ><

 

以下是輸出成品, 是的 我們選了黑白照做為放大照, 覺得這樣最耐看 >///< (避免被說話, 宴客當天沒有擺出來)

還有雞皮挑選出的3張, 及用我們的名字做為捐款的收據

很喜歡那段文字:

「攝影師與你們邂逅愛

完成了 結束了

但還有些什麼 讓愛繼續傳遞

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

GP就是一個環繞著愛的團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附上婚紗側錄的連結, so1當天超認真的捕捉我們的動態, 影像和照片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呢 !

當天拍完後, 老公開始很注意so1新上架的影片 XD

偷偷說: 我們覺得so1很像陳柏霖 !!

https://vimeo.com/331118200/3ee153bd61

 

能成為GP的新娘真的很幸福 !

他們家每位攝影師都非常強大 ! 同樣的場景, 每組新人拍起來完全是不同的味道

也能在互動及拍攝過程中感受到他們對新人滿滿的愛及重視, 我們就像他們的唯一

而GP家的新人往往也都是完全地信任GP團隊, 這樣的正向回饋, 也是讓成品如此驚豔的原因阿

照片裡完美地捕捉了決定結婚、即將結婚的我們, 這個時刻下是如此的愛著望著對方, 把這情感化為永久的紀錄

每每翻閱照片, 也像是提醒著我們不要忘了決定結婚的初衷

謝謝雞皮, zoe, so1, 雷孟和小光陪我們完成作品 :)

(雷孟, zoe和小光也拍了好多的側拍照給我們 XD)

 

能給雞皮拍婚紗, 也算是完成了我的人生清單之一 (不誇張 !!)

拍完後更是進階成雞皮腦粉 XD

拿到成品的那刻, 同時有著一些些失落感, 好像我們之間就真的結束了

但也因為感受過GP家的愛, 已和老公說要再回娘家拍寫真 XD

 

期待再相見的日子 :)


 

-----------------------------------------------------

GP Photolab | 雞與花環照相館

攝影 : 雞皮 GP Photography 

動態 : So1 chen

造型 : Zoe Shen Stylist

婚紗 :  Even More Bridal 高級手工婚紗禮服

西裝 : Mr. Edison suit 愛迪生訂製西服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